【民法典宣讲】“以武卫国,以法护身”——《民法典》进军营,守护最可爱的人!


2020-08-04

为更好地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指示要求,7月10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民法典》宣讲团的四名成员,来到北部战区海军某部队,开展“普法宣讲《民法典》进军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现场交流和有奖竞答的方式,结合官兵关注度高的热点话题,对《民法典》的核心要义、重点内容进行宣讲。

授课前,宣讲人员向入场的官兵发放普法宣传册并播放普法宣传片,帮助官兵“预热”学习内容,进入“学法”状态。

授课现场,潘云竹、王泽芯、张雨薇、王怿凡四名宣讲人员轮流上台授课,分别对《民法典》中“物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与“侵权责任编”进行介绍。重点对“军婚”“见义勇为”等关乎军人合法权益的规定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实际涉法案例、网络热点话题,帮助官兵理解记忆法典中的新规定。

1098DA

为鼓励官兵们积极思考、活跃现场气氛,活动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宣讲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受到官兵们的欢迎。授课过程中,官兵们纷纷起身抢答、踊跃发言,在欢笑声中走近《民法典》。

授课后,宣讲人员就部分官兵遇到的涉法问题做出解答,从法律的角度为官兵提供化解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该队政治委员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基层官兵要加强学习,学会运用《民法典》保护好自身权益,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官兵法治思维培养,切实提高部队依法治军水平,也希望能与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保持常态联系,依靠专业力量,帮助官兵解惑答疑。

此次宣讲活动策划周密,组织有序,通过《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官兵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普法宣传效果显著,赢得官兵广泛好评,对于建设法治军营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今后,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将更加积极的深入部队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为加快军民融合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