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此,与海大血脉相连——法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0

10 月 7 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礼堂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李志文、韩立新、蒋跃川,党委副书记赵刚,法学院教师、校友、新生家长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赵刚主持。为了能让全院师生及家长共同见证这重要时刻,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现场会+网络直播的形式。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国歌。

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向新生致欢迎词,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在教学科研、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珍惜光阴,奋发有为,发扬诸如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科学家甘于奉献、尽心职守的光荣传统,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树立爱国意识、规则意识、公平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学汇百川,成优秀学子,德济四海,做展翅鲲鹏,要不遗余力地为了心中理想努力拼搏,学有所成、学有所得,不辜负家人、师长的厚望,为交通强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研究生,2019年校十佳大学生姜泽慧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与2020级新生们共同分享了本科期间的学习心得,号召本科生新生注重基础学习,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号召研究生新生关注科学研究,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抵制学术不端,捍卫学术尊严。祝愿2020级新生们都能成长为一名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有温度的卓越法律人!

2020级本科生贾梦欣以“新角色,新征程”为题代表本科生新生发言。她谈到,作为一个法学人,要有悲悯同情之感性和独立思考之理智,号召海大新生铭记校训“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殷殷嘱托,虚怀若谷,勤学笃行,德才兼修,在新的征程上做好新角色,知路远,守本根,心有所爱,向善而行,努力成长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坚实脊梁。

来自朝鲜的2020级博士生朴新革代表留学生发言。他深情回忆了与海大的美好情缘,分享了本科及研究生阶段在海大学习经历及人生感悟。他谈到,他的梦想是成为像司玉琢教授一样的海商法人,成为奠定朝鲜海商法基础的带头人。最后,他以中国经典谚语“有志者,事竟成”结束发言,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2020级新生家长高慧代表学生家长发言。她谈到,百余年来,一代代海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着海大精神,海大文化,海大传承,为学校赢得了“航海家摇篮”的美誉,作为海大人,希望2020级新生们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民族精神,海洋意识和社会责任,健全人格和健康体魄的高素质人才,把爱国家和爱海大的情怀融于生命,祝愿他们在这方天地中学汇百川,德济四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学有所成,未来可期。

受疫情影响,法学院外籍教师Mukherjee,Filippo教授不能来到典礼现场,他们分别通过视频向新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Mukherjee教授寄语2020级新生们珍惜在海大的学习机会,与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一起,共同学习法学知识,感受中国文化。在法学院,有最优秀的老师与他们相伴同行,为他们指引方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克服学习、学术上的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他期待能与新生们在校园里相逢,并祝愿2020级新生学业有成,一帆风顺。

https://v.qq.com/x/page/g3158ypd6vp.html

法学院外籍教师Mukherjee教授寄语2020级新生

Filippo教授也发来迟来的祝福,向2020级学生及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勉励新生们能够尊师重学、友善待人,鼓励留学生们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祝福大家能在大连海事大学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并期待能与他们在海大校园相逢。

https://v.qq.com/x/page/c31580tp6hw.html

法学院外籍教师Filippo教授寄语2020级新生

法学院教师王秀芬教授代表法学院教师发言。她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目标,胸怀诗和远方;二是建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不负美好韶华;三是要尊师重教、崇尚学术,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四是心怀感恩之心,团结帮助同学,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收获沉甸甸的友情。

法学院1985级校友祝默泉律师代表校友发言。祝律师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海大法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感恩于各位师长对他的教育培养,骄傲于母校的蓬勃发展,他勉励2020级新生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做诚实守信、从法明理的法律人,希望他们能够对法律心存崇敬之心、敬畏之心,并着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写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广交朋友,奋勇向前,不负青春年华。

法学院教师阎铁毅教授为2020年新生军训优秀教官颁发证书。

法学院教师王淑敏教授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代表颁发证书。

法学院教师夏元军副教授为学长引航志愿服务队代表颁发证书。

法学院教师王秀芬教授为本科生新生指导员助理颁发聘书。

法学院校友祝默泉律师为新生互助志愿服务队代表颁发证书。

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为本科生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庄重肃穆的开学典礼在大连海事大学校歌铿锵有力的旋律中圆满结束。开学典礼是2020级新生在海大书写人生新篇章的起点,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能够秉持家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勤奋开拓、德法兼修,成长为堪当交通强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大任的优秀人才!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