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柳东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2020-10-20

10月19日上午,应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邀请,广州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柳东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劈波斩浪 壮丽远航——我国海事审判工作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的学术讲座。广州海事法院研究室主任倪学伟、办公室主任陈铭强、党组秘书廖林锋,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李志文、教授李天生及法学院师生近百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初北平主持。

会上,初北平对叶柳东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叶柳东院长及我院与广州海事法院的合作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叶柳东院长对法学院的盛情邀请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海大法学院肩负时代使命,培养了一代代优质的法律人才,对推动我国海事审判工作和国家法治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强化合作,并欢迎同学们到广州海事法院实习和工作。

随后,叶柳东院长紧扣主题,从回顾历史、喜看现状及展望未来三个层面对中国海事审判工作的建设发展及未来机遇挑战做了详细的阐述和深刻的分析。他指出,从无法可依到中国特色海事审判制度体系的建立,从一张白纸到办案精品化、队伍精英化、视野国际化、服务智能化,海事审判工作是中国法治史上最为壮丽的远航。当前,我国海事审判已经进入稳步发展的快车道,在立足国际前沿、服务国家战略、突出海事特色、打造精品工程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巨大的进步。未来,海事审判在推进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海事审判工作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专业知识,秉持大局意识、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努力奋斗。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我国海事审判工作的认识,叶柳东院长通过分享工作中的心得与经验,也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激励着同学们为我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劈波斩浪、砥砺前行。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