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为大连市第四十中学举办公益普法讲座


2021-04-02





        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共同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筑梦祖国未来”系列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11AC33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未来和民族复兴,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做好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提高未成年的法治观念,3月30日下午,受大连市中山区司法局、中山区文明实践中心邀请,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共同前往大连市第四十中学,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公益普法讲座。大连市中山区司法局副局长高娜、中山区教育局副书记汤军、中山区宣传部副部长刘辉,中山区老虎滩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兆峰、大连市道德模范王金海律师等到场参加了本次公益普法活动。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书记马明飞、党员邓妮雅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核心要义。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2021年6月1日施行,其中创设的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从业查询和禁止制度、学校应当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制度、网络保护预防与应对的全面规范等内容都与中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学校补课问题、未成年人吸烟问题、困扰家长的网络游戏、手机使用、勤俭节约等社会突出问题,均在新修订的未保法中有了明确的规定,执法主体及违法责任的承担也清晰明了,原来很多抽象的保护有了切实的执行效力,是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护身符”。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郑玉馨、副书记王文舒、刘新洋精心制作了宣传手册,帮助同学们解答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问题。

18E521


        通过本次公益普法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法律知识,更让每个同学都参与其中,提高了同学们的规则意识、自主能力和法治素养。

此外,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搭建全社会对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的桥梁,于开学之初为新民镇卡拉房子村的22名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慰藉了留守儿童年幼的心灵,关注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共同培育和呵护精神文明之花。

图片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继续开展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系列活动,维护未成年人这一弱势群体的权益,继续做好事、办实事,发挥党支部的教育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各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社会服务职能,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