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党史教育铭初心 坚定信仰铸党魂 ——法学院各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4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法学院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初心,坚定信仰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种类丰富、形式新颖,生动的学习教育体现了师生党员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优良作风。

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走进大连磨盘山的凌水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与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共同前往大连市第六十一中学开展普法送温暖——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党支部书记马明飞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核心要义,并为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

7A6C3

海商法系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专题读书活动。支部书记王欣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出发,带领支部党员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精神谱系。

基础法系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由支部书记张婧飞带领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了新时代教育改革精神的要义和重要部署。

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组建了14个党史学习教育“1+1+X”专题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每组由一名党员和一名社团骨干带领若干名社团志愿者共同进行党史学习。现已经有六个小组进行了宣讲活动。讲授主题为“延安岁月·延安精神”“回顾抗日战争,领悟民族精神”“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等。同时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还开展了“信仰的力量”读书交流会,“信仰的力量”读书交流会更加坚定了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此强党性,悟初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史”专题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徐燕书记作为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登上育鲲轮,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拥抱蓝色海洋”的主题团日活动;研究生第六支部组织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系列网络课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并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的新闻媒介素养系列培训;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党员组织“不忘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居民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了主题为“品读经典、锤炼党性”读书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激发了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与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师生党员将进一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