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星空读书会】春风与书香共至,阅读与分享同行——法学院组织开展“星空读书会”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2-04-24

2EB2D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切实加强法学院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学生保持良好阅读习惯、培育积极向上心态,教育学生在读书中勤于思考、开拓视野、提升品位、享受生活,4月23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星空读书会”世界读书日活动,近2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在摘抄佳句环节中,参与学生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摘抄出自己喜欢的书籍中的佳句,包括文学典籍、法学专著、励志作品等。学生主动分享,就自己喜欢的作家或者段落畅所欲言,极大调动了学生的阅读积极性。在互换书单环节中,参与学生列出自己最钟爱的书籍单目并互相分享、交流,学生不仅开阔了阅读视野,增进对不同类型、不同书籍的了解,更可以在交流中体会到对同一类型书籍的不同看法,让思想碰撞出灿烂的火花。

同时,为了丰富学生疫情期间的文体活动,读书会还在现场开展了接龙画画趣味活动。参与学生以成语为主体,或以书籍名称为主体,积极参与,为疫情期间的研究生生活注入活力。

法学院将继续挖掘特色、立足专业、丰富内涵,持续打造“星空读书会”品牌活动,在学生群体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激发学生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热情,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