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家校同心,助力成长——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网络家长会


2022-05-06

家校同心,助力成长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家校合力育人,2022年5月5日晚,法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家长会。会议从疫情形势、防疫要求、工作举措、人文关怀四个方面让家长全面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号召师生与家长统一思想,了解工作、同心助力学生成长。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谭冰主讲,在校学生家长700余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会。

谭冰对全体参会家长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法学院学生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面临毒株特殊、时期特殊、场域特殊的考验。为确保校园安全,学院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学校“三注重三确保”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家校共同发力,不断强化全院学生及家长对疫情防控要求的认识,全力保障在校期间学院“人防链”、“物防链”零风险;要共同对学生做好日常的教育引导,与学生保持密切交流,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及时进行疏导排解,鼓励学生勇于克服困难、不断向上向善;要明确当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及后果,避免以身试法、触碰红线,同时正确理解、积极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期间,学生家长以提问、点赞等方式进行互动,谭冰对家长提问进行解答。家长纷纷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学生家长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家长们以视频电话、文字聊天、手写笔记等方式向法学院学子传达了会议内容,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法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结合部分家长的合理建议,通过网络教育宣传、心理咨询、文体活动等多种举措全力保障学生学习、生活与课余活动有序开展,努力激活家校育人效能,提升立德树人的温度,共同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培育学生责任担当精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