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旭日 勤耕不辍 | 法学院【明德尚法讲堂】邀你共启“云端”新旅


2020-03-24

“星空读书会”中的幽幽书韵仍在身边萦绕,“校友说法”里的满满收获犹在心中回响。庚子新春的疫情,阻挡了我们返校的步伐,却以一种新的方式让我们整装集结,奔向梦想。

为促进疫情期间同学们的高效居家学习和科研交流,法学院“明德尚法讲堂”第一期活动,将于本周五(3月27日 15:00)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讲座邀请我校知名校友礼德齐伯礼律师行合伙人李连君律师,为我们带来题为《国际海运、贸易法律的最新发展与热点问题》的讲座。

主讲人简介

李连君

李连君,1984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原大连海运学院),1989年大连海事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生毕业,1990年获得世界海事大学海运管理理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得斯德哥尔摩大学比较法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法学专业证书, 2000年获得香港大学法学专业证书。

李连君律师大学毕业后任教于大连海事大学海商法教研室,在瑞典留学期间也受雇于斯德哥尔摩大学法学院海运及运输法研究所,瑞典留学后到香港工作,他目前是世界著名国际律师行之一的礼德齐伯礼律师行香港律师行的资深合伙人、运输及商业诉讼部管理合伙人,是香港、英格兰及威尔士执业律师,是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资深会员,也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新加坡海事仲裁院等多家知名仲裁机构名册上的仲裁员,兼任河北省政治协商会议委员、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集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韩国高丽大学的客座教授、香港海运港口局政府委任委员。他在国际贸易、商事、运输、航运、航运融资、跨境投资、国际商事、海事争议解决、诉讼及仲裁等方面拥有广泛经验,连续多年被钱伯斯、法律500强、法律名人榜等著名法律评级机构评为航运运输界领军律师。


【明德尚法讲堂】简介

明德尚法讲堂是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搭建的法学思想与素养、理论与实务交流平台,讲堂聚焦法学学术前沿和实务热点,邀请国内外法学知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界领军人物、青年才俊来院交流,旨在助力学生博采思想智慧、锤炼品德修为、拓宽学术视野、提升法律素养,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