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大数据-法律实证研究的重要支撑


2020-12-31

本期讲座诚邀法意科技大数据研发中心项目工程师广兴哲讲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本次讲座面向法学院所有教师,以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讲座安排

讲座题目:大数据-法律实证研究的重要支撑

主 讲 人:广兴哲 讲师

主 持 人:韩立新 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月4日(星期一)14:00-15: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462530789)


讲座背景

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把大数据战略提升为国家战略,大数据时代悄然来临。这种有关数据的技术新革命不仅给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空前的机遇和挑战,也给法学研究者提供了新的研究课题和新的研究方法。通过大数据的方法可以有效实现数据筛选与法学实证研究相结合,为法学实证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研究方法和强大工具支持,帮助科研工作者发现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加快调研进度,提升研究成果价值含量,同时有针对性地提供变量设计、专项课题数据、基础数据列表导出等增值服务,及时高效地满足科研的实证研究需求。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