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明德尚法讲堂】郑蕾:《民法典》融资租赁新规与海事实务热点问题探讨


2021-12-02

本期明德尚法讲堂特邀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郑蕾律师为法学院师生作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讲座安排

讲座题目:《民法典》融资租赁新规与海事实务热点问题探讨

主 讲 人:郑蕾律师 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主 持 人:朱作贤教授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讲座时间:2021/12/7 18:30-20:00

参加方式:腾讯会议(ID 531-975-767)

#主讲人介绍



郑蕾律师,法学博士、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仲裁法学会海事仲裁专委会高级研究员、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华东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多家仲裁机构仲裁员。在20多年的律师执业经历中,郑蕾律师曾任多家国内外知名进出口贸易公司、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航运物流企业、船舶修造企业、大型国内外企业和上市公司的法律顾问,为重大国际贸易、船舶建造买卖、船舶融资、融资租赁、航运物流领域的非诉、诉讼以及国际和国内业务提供法律服务,兼具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业界资深律师。2010年起入选首批上海市律协青年律师人才库成员;2018年荣获上海市优秀女律师提名奖。

郑蕾律师作为专家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登记办法》的制定,参与“《海商法》修改”课题研究;受聘《船舶登记条例》修改课题专家;担任交通部海事局船舶登记研究室法律顾问。目前已在各类专业期刊、微信公众号公开发表论文并参编著作50余篇。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