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法研究方阵”第二届高端论坛通知


2016-11-10
海法研究方阵自成立以来,已按照中国法学会《关于“海法研究方阵”组建和课题委托相关事项的通知》于20163月在海南大学成功举办第一届海法高端论坛。根据“海法研究方阵”的实施规程,现定于2016129举办第二届海法高端论坛。本届高端论坛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国法学会对此次论坛高度重视。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此次高端论坛集中解决涉海法律体系中“海洋基本法的立法问题”。现诚邀方阵成员参与本次论坛,并围绕论坛主题提交高水平论文。论坛的成果将以“成果要报”形式通过中国法学会报送中央。现将本届论坛相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海洋基本法的立法问题

二、论文提交具体要求

论文选题需围绕“海洋基本法的立法问题”的论坛主题,参考选题如下:

(一)论文选题

1.《海洋基本法》的立法体例;

2.《海洋基本法》的基本制度;

3.《海洋基本法》中海洋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的体例与表述;

4.《海洋基本法》与国家海洋战略和海洋政策;

5.《海洋基本法》与其他涉海法律的关系和衔接;

6.《海洋基本法》中执法体制与措施的相关问题研究。

7. 世界各主要海洋国家制度与实践

(二)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16122

(三)论文以Word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haifa_dlmu@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四)论文规范体例

1.论文首页请写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职称、电子邮件、联系电话等;

2.论文应当包括中文摘要、关键词。

3.全文不区分注释与参考文献;均以word方式每页自动生成脚注,每页重新编号。

三、论坛会务信息

(一)召开时间:2016129

(二)住宿酒店:大连棒棰岛宾馆

(三)报到时间、地点:128日下午,大连棒棰岛宾馆

(三)费用负担

会议期间的餐饮及酒店住宿费由论坛承办方负担。往返交通费原则上由参会者自行负担。

(四)会议回执

烦请欲参加论坛的学者务必在20161120前,将本会议通知所附报名回执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论坛承办方会务邮箱: haifa_dlmu@163.com

四、论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黄芬:18641106210

邢厚群:18698605629

附件:海法方阵会议回执 (最新)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20161027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