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学术冷餐会】第二期:航运碳减排前沿


2022-10-28

本期话题

《航运碳减排前沿》


话题发起人

曹兴国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樊 威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张修齐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外籍专家

聂志海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讲师


特邀嘉宾

邢 辉 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副教授主办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博士后流动站

大连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辽宁本道拓嘉律师事务所


时间

2022年11月3日(周四)中午12:00-14:00


地点

法学楼中伦文德报告厅


本期话题发起人简介

曹兴国,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美国杜兰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海商法、国际法方向的研究。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参与国家级课题多项,并在SSCI,CSSCI等期刊上发表近20篇学术论文。

樊威,北京大学法学院环境法硕士学位,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学院欧盟环境法法学博士。专业领域:气候变化和碳市场,欧盟环境法,海洋环境保护法。

张修齐,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外籍讲师,主要研究法律与工业发展相关问题,尤其是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发展问题。

聂志海,男,法学博士,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民商法,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包括辽宁省法学会年度重点课题“辽宁实现碳中和民法问题解决”。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特邀嘉宾简介

邢辉,男,博士,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副教授、“浩海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无限航区船舶大管轮,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世界海事大学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船舶能效与排放控制、低碳航运技术与政策、海事院校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担任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等多个能源环境类SCI期刊审稿人或客座编辑。


法学院学术冷餐会简介

“学术冷餐会”旨在为法学院教师搭建一个分享、交流和探讨法学新兴前沿领域学术话题的平台,营造一个法学院教师之间分享学术见解、自由交流碰撞、自取美味餐食、启发学术灵感的宽松学术研讨环境,激发法学院的学术凝聚力、创造力与竞争力,充分展现和提升学院的科研氛围与学术品位。


学术冷餐会参与说明

1. “学术冷餐会”主要面向全体教师,有兴趣的学生也可申请参加,每次人数不超过30人(需提前在企业微信联系边明燕进行报名登记,若人数较多,教师优先),参加次数不受限制,名额有限,欢迎感兴趣的老师积极报名。

2. 为保护主要分享人所享有的知识产权,所有参与者均有保密义务,不得向未经全体成员确认的特定参与者传递PPT,也不得利用该交流会的任何内容(包括选题和具体内容),并不得引用。


活动组织形式

每期“学术冷餐会”,邀请话题发起人根据其事先确定的话题做简短介绍,而后其他参加者围绕该话题从不同视角出发展开充分探讨,畅所欲言,以激发学术思考,实现多学科思想观点的交流与碰撞。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